专题首页 | 政策法规 | 改革探索 | 创新模式 | 改革特色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 改革探索
平望镇:发达镇改革“一子落”带动高质量发展“全盘活”
发布时间: 2022-07-23         来源:名城苏州 
 

吴江区平望镇是首家通过江苏省第二轮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评估验收的乡镇,当地充分用好改革赋予的制度优势、治理优势、发展优势,以改革实招硬招,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平望镇集成指挥中心,一条城市感知网串联起全镇1200余录视频监控、3000余个智能市政设施、500余套智能企管设备,形成了一屏观全域 一网管全城数字街区理念。

作为平望镇智慧城市改革的窗口,平望镇集成指挥中心以数字治理、数智赋能为方向,接入48个系统平台,实现10个镇级局办、15个区级条线数据共享,有力消除了信息孤岛、数据壁垒。有了数智支撑,平望一线执法辅助人员减少近50%,并且变被动执法主动服务

  现在这种智能设备一上来,现在占道经营这个问题也改善了,基本上没有了,摄像头里一看他们就马上过来处理了,商户徐乐说。

 平望镇党委副书记胡琴芳表示,我们变数字优势为发展优势,持续深化平望指数首创成果,形成经济新动能、碧水蓝天数字治理等,共性加个性的指数体系,量化评价高质量发展及改革成效,赋能平望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全过程。

 借力改革,平望镇全方位提升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社会治理能力,充分激活镇能量。在日前举行的平望镇整优提升重点项目开工仪式上,现场向澳盛科技颁发了拿地即开工的土地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等。澳盛科技风电拉挤板生产智能化改造项目从取得用地批准手续到正式开工,实际所用时间不到一天。

 澳盛科技副总经理任坚敏说:对企业来说,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提高了工作效率,对我们整个融资等方面都很有帮助,这是政府办的大好事

 平望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徐卫东表示,平望镇行政审批局靠前服务,做好与建设单位的工作对接,梳理拿地即开工流程中的各个节点,对存在的问题和难点提前介入,帮助解决并全程跟踪。

 改革红利不断释放为发展红利。平望镇先后打造了吴江区中医医院、运河文体中心、便民服务中心、运河上街、平望驿等一批民生实事项目,提质升级一批交通干道。发达镇改革的一子落,带动高质量发展全盘活

 平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伟表示,群众的表情包就是我们工作的风向标,接下来,平望镇将瞄定品质之镇、一望皆品的能级定位,聚焦数字治理等重点领域,持续深化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让改革融入发展、融入民生,赋能平望·四河汇集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以改革实招硬招推动高质量发展 。

 

 
 
江苏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策划.制作
http://www.05info.com/